7吨卡车

不私,开饭时候记得叫我

【嘎龙】合法爱人(中)

史密斯夫妇AU;字数7k;军刀bug,无视或指出,建议无视。



8

十分钟前。

 

“虽然你伤得确实挺惨,但必须提醒一句,我们的通讯器你没有带回来。”

周深把郑云龙的衬衣拉下肩头,露出混着灰尘和鲜血的伤口。郑云龙肩膀部分的布料都吸饱了血,尽管周深已经足够小心,但脱衣服的时候还是疼得郑云龙呲牙咧嘴。

周深见过的伤口比这严重的多了去了,并没有因为他怕疼而停手,而是转身挑了块酒精棉,弯下腰仔细清理起伤口,“不严重,擦伤,明天起来肩膀可能会有钝痛,忍忍过去了。蔡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给我吓一跳,不过他跟着你这一年真的稳重不少,换以前早吓哭了。”

郑云龙闭嘴不谈他对孩子那些非人道的压榨,低声笑了笑,把话题拉回正轨,“走得太急了,通讯器没敢回去拿。那人市区都敢上69式,我怕再露个头他连我一起炸了。”

“哈哈哈,”周深的笑声拖得长长的,“其实也不用担心,69式都把你炸成这样,通讯器他们就算能找到,也没有办法修复了。”

“……”

郑云龙却沉默着没有接话,任凭周深拿着酒精棉球擦拭伤口。一时间房间里只有镊子和消毒盘金属碰撞的声音。

他总觉得那人哪里不太对劲。

火箭筒的威力的确不适合在市区亮相。就算是在郊区,69式也不是最精进的选择。更何况他专门把射程卡在了500以内——想要一击必杀,300会是最好的距离;这可以解释,300内的轰炸范围和效果不能用意外爆炸掩盖。这次行动虽说是自己占据先机而他落人一步,但他刚好卡在500的边缘发弹,时间紧迫的话绝不可能占据如此精准的射程。那么他就是知道自己来不及抢下首杀,转而精心挑选好位置,像等兔子一样等待自己收枪的那一刻。因为……

“呀。”周深叫了一声,“大龙肩膀放松一点,伤口又挣开了。”

郑云龙浑然未觉。他突然明白了那人的意图。

那人想留下一点线索。

他故意的!

冷汗瞬间爬满了郑云龙肩背,他回身一把抓住周深手腕,“芯片自爆程序你能操作吗?”

“什么?”周深还没反应过来,但很快给出了答案,“能是能,可是被轰成那个程度不知道还可不可以启动……”

“他故意卡在我发现他的一瞬间发射,就是想让我来不及带设备。”郑云龙沉声道,“现在,自爆,说不定还来得及!”

周深眼睛一下子瞪大了。他把手里的消毒工具随手一扔,不锈钢盘摔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周深飞速冲进书房打开电脑启动程序。

郑云龙拉上衬衣紧跟过去。下一秒,周深脸上的血色一下子褪尽,嘴唇张了几次才发出声音:“……芯片被锁定了。”

郑云龙双手倏然紧握成拳。

“我定位一下试试。”周深双手在键盘上敲下一串代码,“定位还在开放!”

程序里红绿两色的线条交织成一片,郑云龙向来不懂技术组的东西,但看着这一片地图也禁不住眉梢一跳。位置不断细化,最终锁定在一个小小的坐标上。

周深霎时屏住呼吸,声音都带上了颤抖,不可思议道:“……我家?!”

两人对视一眼,寒意顺着骨头缝隙丝丝地渗出来。

“半个小时到45分钟之内的时间段里,王晰、马佳、鞠红川,有没有离开你视线范围?”郑云龙哑着嗓子问。

周深深吸一口气:“我确定,没有。”

那这间房子里只剩下一个人。

郑云龙两眼血红,只感觉周遭氧气被飞快抽空。他抬起头死死盯着天花板,仅一墙之隔,上面就是他结婚五年、朝夕相处的合法爱人。

这位合法爱人半个小时前朝他狠狠开了一炮。

 

真他妈的“爱”人。

 

 

9

这大概是两人结婚以来最亲密的时刻。

木婚五年的阿云嘎和郑云龙恩恩爱爱,气氛跟平时并无不同——甚至更和谐了——两人上车前还互相谦让一番谁受累开车,最终郑云龙凭借山东人抢单的血统赢下了开车的机会,阿云嘎在一旁不无遗憾地跟马佳抱怨郑云龙这个人“就是太贴心了”。

但马佳看阿云嘎搂着爱人离去的背影就跟看绑起来拷棍子上就差最后一把火的乳猪没什么两样。

他喃喃道:“这不会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见嘎子了吧……”

王晰拍了拍他肩膀:“哥早说什么了,闪婚不靠谱,认识三个月跟认识三年能一……深深?”

周深笑眯眯地指了指身后,“晰哥,天晚了,佳哥和川子也该回家休息了吧。”

 

 

10

阿云嘎关切地看着他,目光下隐藏着缜密的打量,“这么累吗?”

郑云龙周身的寒意也只维持在阿云嘎开门的一瞬。现在他又恢复了平时懒懒散散的样子,一只手扶着方向盘一只手撑着窗户,眯着眼睛道:“还好,只是有点困。”

阿云嘎当然能感觉到郑云龙不对劲。尽管他们现下来看婚姻生活不太美满,但婚前的那三个月他们两个几乎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唯一不在一起的那一个小时阿云嘎拿着枪去威胁他的上司给他放婚假了——这项活动显然不适合带着郑云龙。

阿云嘎脑子里闪过一个想法。

他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坐姿,面上不显但余光刚巧能把郑云龙最微小的动作捕捉下来,问道,“最近黑眼圈好像深了不少,是没休息好吗?”


……老子没休息好那是因为谁?!

郑云龙一口气没上来差点从方向盘下面摸出勃朗宁冲阿云嘎脑袋上开个洞,连续深呼吸三次后扭头冲他温温柔柔一笑,“是吗嘎子?我觉得你最近也老了不少,画室出什么问题了吗?”

阿云嘎猝不及防,额头瞬间崩起青筋。

“没有呢大龙,”阿云嘎咬牙力度太大以至于尾音都有些不清晰,“我也……没有,老太多吧……”

王晰跟他俩都住一个小区,开车不过也才不过三分钟的时间。三分钟之内两人没再说话,车临近车库阿云嘎才开口:“大龙,我来停车吧,你早进去休息。”

他上个月新到的重机枪就藏在车库地下。

郑云龙闻言扭过头,一对黑黢黢的眼珠毫不掩饰地看着他。有一瞬间车里的空气甚至都不是流动的,凝固得像石头一样重重压在两人头顶。

郑云龙就这样看了阿云嘎几秒钟,而后者一派浑然不觉的姿态,拿一脸关切作为回应,仿佛真是个体贴入微的丈夫。最后郑云龙挑起嘴角,略带嘲笑地说:“好。我房间里等你。”

“当然。”阿云嘎把一张俊脸凑过去,诚恳地提出要求,“睡前亲一下吗?”

现在就要晚安吻未免为时过早,但郑云龙想也不想地凑上去了。两人一触即分,彼此都跟亲一块石头没什么差别。阿云嘎目送着郑云龙下车,开门,走进玄关。在郑云龙身影消失的那一刻,阿云嘎迅速回身打开车门!

这栋房子花了他大价钱,不仅仅是说他贷款80万为爱安家,更是说他在车库下面建起的武器王国。

阿云嘎脑子里隐藏的处女座那根弦儿都用在这间武器库里了。热兵器从手雷到重机枪一应俱全,改装过的CZ805被拆解成最细小的零件陈列在墙上,墙角的不锈钢承重柜拉开就是摆得整整齐齐的子弹,从556到762,从220雷明顿到308温彻斯特依次排开。

温彻斯特。

阿云嘎的目光停留在那排子弹上。他将目前已知的关于对家编号为001的杀手信息重新组合,一一与他的爱人对应——单兵作战;从不拖泥带水;极少使用重武器;大部分现场只留死者头部的一发300温彻斯特马格南……

可惜,今天不适合他使用栓狙了。

阿云嘎把墙上的突击步枪取下来,机匣,枪管,枪托,枪机,弹匣井,有条不紊,以最快的速度组装完毕。


“啊,”阿云嘎推门前歪了歪脑袋,“稍微有点兴奋呢。”

 

 

11

三分钟的路程,足够郑云龙想好对策了。

他知道阿云嘎在他身后像千珏的恶狼一样盯着他,所以他像平时那样不紧不慢,甚至开门的时候还故意摁错了一次密码。但在他关上门的一刹那,郑云龙知道,竞赛开始了。

他飞速冲进厨房。郑云龙从阿云嘎坚持停车就已经看出这位杀手的宝贝都藏在哪里,但不得不说他们是一对恩爱的好夫妻,二人都默契地避开了对方的绝对领地以至于结婚五年都没发现家里有两间武器库——阿云嘎的在车库,他的在厨房。

郑云龙在烤箱左侧的启动按钮上输入指纹。房子是阿云嘎出的钱,那么装修部分就理所应当地由郑云龙负责。郑云龙在装修上的确下了功夫,烤箱选择了最大规格的嵌入式一体机,背后就是他的小型武器库。他不担心阿云嘎发现,因为他的爱人连面包机都不会烤。

哦,他的爱人。

他的爱人是绝对力量型选手。他跟阿云嘎曾短暂地交过手,阿云嘎没有一招是在跟人废话,如果不是任务需要这人连消音器都不会装,靠着绝对的武力和武器压制在战局成形的一瞬间就给所有人居高临下的压迫感。

蔡程昱说得对,像个疯子。

 

郑云龙在小型武器库顶部甚至还安装了三个感应灯,一排排冷兵器在灯光下闪着不明显的光泽,像是要把空间内本就昏暗的光线全部吸入刀身一样。内行人一眼就看出这种刀具的材质并非普通手工钢材,而是混加了稀有金属、象牙或者牛角的材质。这种材质和设计的冷兵器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隐蔽性,比如此时此地,以家庭为单位的狭窄昏暗没有灯光的作战空间内,这种刀具可以保证郑云龙一击必杀,刀尖能够在他的爱人最警惕的时刻挨上他的喉咙。

郑云龙弯下腰仔细挑选,视线从一排排蝴蝶骨刀上滑过去,最终落到一把三棱军刺上。三棱军刺的三面凹槽可以保证持续不断的出血量,只需要瞄准位置微微旋转刀刃,伤口就算送到医院也很难缝合,他的爱人只能等着把血流干了。

这不是最好的选择。

他不想再被喷一脸血了。郑云龙把视线移开,更何况医院很远。

 

郑云龙把尼泊尔军刀贴上大腿的时候想,这房子的地理位置还是不值得贷款80万。

 

 

12

房间里一盏灯都没有开。多亏了他们家贵到不要脸的地盘和物业,小区的绿化和照明都做得不错,灯光透过屋外的树叶一层层地落进屋里来,隐隐约约照亮了房间。

阿云嘎开门时很小心。他很确定他暴露了,而他平时懒懒散散的自称是律政俏佳人的爱人也百分之二百三的不可能躺在卧室床上香香软软地等他过去,他可能就在墙后的某一个角落,冷不丁地射穿他的心脏。

阿云嘎抬高声音向黑暗中喊:“大龙?睡了吗?”

当然没有人回应。但阿云嘎还是扶着枪,透过夜视红点镜谨慎地指着前方,这次他选择缓慢地向客厅方向靠近——

“咯吱。”

他们成为合法爱人已经五年了,这栋房子也买了五年了。虽说地板老化很正常,但阿云嘎此刻还是从心底以一种文明的方式问候了装修公司忽悠他选择这款地板的经理的八十岁老母——阿云嘎飞快闪身躲进厨房门后,果不其然,在他闪过的一瞬间,阿云嘎头顶的木门随着一声轰然枪响被开出一个洞!

阿云嘎落了满头的木屑。他抬头一看,新婚燕尔时两人一起精心挑选的木制门框被硬生生豁出碗口大的洞,周围还都是小的弹口。他一把握紧了手里的CZ805,瞬间后悔自己一时仁慈没把新到的重机枪拿出来:郑云龙竟然直接开了霰弹枪!

阿云嘎愣神的功夫郑云龙已经填好了新的一颗霰弹,他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从楼梯口传过来:“嘎子,我如果是你的话,不会继续在门口呆着。”

话音未落又是一枪,木门登时四分五裂!

“大龙,你也太狠心了。我以为你会再跟我客套一下的,”阿云嘎心跳直接飙到一百八,不知道是因为刚才擦着脸颊飞过的两颗霰弹还是此刻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郑云龙,“霰弹枪谋杀亲夫,大龙你移情别恋了吗?”

阿云嘎把步枪护在腰间,矮身利落翻滚到客厅沙发后。霰弹枪的定位虽然十分适合近距离作战,每枪都是血洞,但对于硬质的家具和墙壁却无能为力,阿云嘎至少能在沙发后多骗他几颗弹药。

“那倒没有,”郑云龙对霰弹枪的了解不比阿云嘎差,他不紧不慢地填了一颗新的霰弹,瞄准阿云嘎身后的立式钟表,“谋杀亲夫之前还得麻烦你配合签一下离婚协议。我一点都不想杀了你还得替你还80万房贷——”

砰——!

一人高的立式钟表拦腰应声而碎,直直地往前摔下来。阿云嘎躲避不及,被钟表劈头盖脸地砸了一身。这个钟还是他们一起逛家具店挑中的,全实紫檀木,重量可想而知。饶是阿云嘎这样好脾气的人,从进屋就在被爱人追着家暴也该发火了。

 

钟表发出“铛——”的声响,郑云龙的注意力下意识被三点钟方向吸引过去,见有黑影略过,毫不犹豫地从大腿外侧摸出蝴蝶刀向黑影掷去!

唰——蝴蝶刀割开空气,郑云龙反映之快根本不过零点几秒,但刀锋划过黑影的时候他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回身缩回楼梯口,以防护的姿态向楼下跑去!

郑云龙作为职业杀手下意识的反应完全救了他一命,在他回撤的一瞬间,阿云嘎的CZ805半匣子弹整整齐齐地钉进了楼梯口的地板上。

这一个回撤让郑云龙失去了主动进攻的优势,他在黑暗中估摸着方向打完了手里霰弹枪的子弹,完全不顾他瞄准的地方是阿云嘎还是他精心码好的碗筷柜子。

“大龙!”到处都是陶瓷玻璃被霰弹里的散弹珠轰碎的声音,一片狼藉中阿云嘎失声怒吼,“不要打家里的大理石桌台!”

郑云龙甩手扔出已经空了的霰弹枪,刚才失手的蝴蝶刀让他有点恼羞成怒,“别他妈说得好像你有多爱惜这个家一样!”

说完反手从背后摸出微型冲锋枪,向一片黑暗中一阵盲射!

阿云嘎结婚五年第一次觉得自己爱人不可理喻:“明明是你不爱惜这个家!刚才八万多的立钟是我打碎的吗大龙?!”

郑云龙很少动怒,毕竟生气太累了他完全可以省下这股力气睡一觉。但他现在是全所未有的愤怒,吼声把连发的微冲噪音都要压下去:“去你妈的阿云嘎!上个月被你手雷炸塌了基地埋了三个小时,你知道我出来第一件事是什么吗?”

“是他妈出来给你做晚饭!”郑云龙现在怒气一直冲到脑门上,满肚子火压都压不住,“就这样你他妈还嫌我做饭难吃?!”


阿云嘎在组里就是个体贴入微的好哥哥,好哥哥这会儿先是设身处地地想了想郑云龙当时的处境,发现的确是挺惨的,惨得自己好像是把郑云龙肚子搞大让他一个人去拿掉孩子完事儿回家还怪他不做家务的渣男。然后阿云嘎才想起来,他用手雷把承重墙炸塌之前郑云龙冲着他肚子给了他一刀:实打实的一刀,还是尼泊尔军刀,捅得阿云嘎当时以为自己肚子凉飕飕地完全可以去外滩透透风。

就这个情况下阿云嘎还坚持打了绷带飙车回家,两个人看似和和美美恩恩爱爱地面对面吃饭,其实阿云嘎那天晚上两眼一翻就要晕过去了——一半是疼的,一半是被郑云龙做的那碗青椒炒肉齁的。


“好吧大龙,可是那天你把所有肉丝挑出来吃了,给我剩那一盘齁得要死的青椒,我就不能委屈一下吗?”

阿云嘎反手一撑墙,箭步向前打掉微冲,在一片混乱中准确地摁住郑云龙纤细的肩颈,把人整个猛掼在墙上!

郑云龙仿佛早就料到阿云嘎的来路,抬手一个反挡,波如蝉翼的蝴蝶刀电光火石间划过阿云嘎前臂,血丝霎时泼了出来。

阿云嘎这才把眼前的杀手跟平时窝在沙发上连遥控器都要用脚戳戳阿云嘎让他去拿的啤酒懒蛋联系起来——郑云龙随时都有可能刺穿他的喉咙!

“哦~”阿云嘎装模做样地笑了,“大龙好疼我,都没划到脖子。”

郑云龙咬牙道:“失误。”

说完就着格挡的姿势,双腿扭住阿云嘎小腿,右肘狠狠击向阿云嘎左侧锁骨。阿云嘎被左肩的剧痛一时分神,郑云龙便抓住这半秒的当口将整个人从桎梏中扭脱出来,试图再次捡起微冲。

阿云嘎又怎么会让他得逞。他反手抓住郑云龙手腕——不是肩颈或者其他什么致命的部位,就单单手腕——像跳舞一样把人整个拉进怀里,与此同时右手成拳,猛然挥出去!


郑云龙扭身堪堪躲过,拳风顺着他右脸擦过去,轰然砸碎了他身后装饰柜上的玻璃。刹那间整柜的玻璃都被震碎,犹如小型的雪崩一样铺天盖地地洒了郑云龙满身满地,在他后颈处割出细小的伤口。

郑云龙彻底放弃微冲,从腰间无声无息地摸出尼泊尔军刀便向阿云嘎喉间刺去。

两人都是老夫老妻了,连藏枪械都能默契地藏偏了去,这点感知力还是有的。阿云嘎迅速后撤半步,刀尖贴着他的皮肤将将滑过——他毫不在意那些狭长的伤口,双眼紧盯着他的爱人,手下猛然出拳!

“唔……”

郑云龙被这一拳打得闷哼一声,还未直起身就被人打横压在客厅的茶几上,上半身被牢牢锁住。

“对不起。”阿云嘎低头诚恳地盯着身下爱人的眼睛,“我们应该坐下来谈谈。”

打都打完了,让人坐下来谈谈。郑云龙真的被压在他身上这位内蒙人的思维击倒了,灵巧的手指一转手里的军刀,上面还沾着二人血液的冰凉的刀刃再次贴上了阿云嘎的血管。

阿云嘎微微皱眉。

“你收力了。”郑云龙直直地盯着他,手下的军刀一寸寸往下压,“我见过你影像资料,刚才那一拳你可以打出400公斤。”

他微微一笑:“舍不得?”

阿云嘎无奈:“是的呀,谁舍得打自己结婚五年的爱人呢?”

话音未落便又是毫不犹豫的一个重拳!

阿云嘎整个人的阴影都把郑云龙笼罩起来,极具压迫感。但他还是那个语气,无奈又温柔,“尽管我爱人五年来一直在追杀我呢。”


“你也在追杀我。”郑云龙提醒道。

“那我应该趁现在杀了你。”阿云嘎拇指微微蹭过郑云龙喉结,手指上的枪茧蹭得郑云龙忍不住吞咽了一下。

“你不会。”郑云龙眯了眯眼睛,像猫一样。

“……”阿云嘎拇指收紧了几分,但郑云龙不仅没有反抗,甚至还扬了扬脖子,手里的军刀也被扔到一边,竟然有几分耀武扬威的架势。

不得不承认,阿云嘎都能听得到胸膛里心脏在一个劲地狂跳,连带着震得他耳膜发痛——郑云龙这个样子辣爆了。他平时都懒得像冬眠的动物一样,而此刻,他拿着霰弹枪和微冲把贷款80万的房子给炸翻了,尽管一副听之任之的乖巧模样,但谁都看得明白只要阿云嘎一个不留意,郑云龙随时都有可能从什么地方掏出一把蝴蝶刀扭进他的喉咙。

“……靠。”阿云嘎难得地骂了一句,一双眼睛赤裸地打量他的爱人,“大龙,我数三秒,让我亲一下好吗?”


郑云龙从鼻腔里哼了一声,“干嘛浪费那三秒?”

说完起身格开阿云嘎的前臂,抬手勾过他的脖子,嘴唇狠狠撞在一起。



tbc


我说我叫7吨卡车,不是说我开的是卡车,而是说我卡的是车。

评论(367)
热度(484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7吨卡车 | Powered by LOFTER